记忆吧

 找回密码
 新人注册
查看: 747|回复: 2

超级记忆名人堂—104 浪花

[复制链接]

173

主题

776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7599
发表于 2015-7-6 20:4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超级记忆名人堂—104 浪花
入选时间:2015年6月19日
入选级别:77D
入选理由浪花追逐青春,25岁,目前正在读大三,因为当过兵,所以他说他年纪大了还在大学校园里,觉得自己的记忆力远远不及周围同学。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记忆吧,让他感触颇多,受益匪浅,使他重新认识自我,记忆力下降,不是他年龄大,而是他没有经过练习,不懂方法。他说:记忆跟年纪没有太大的关系,只要你肯下功夫,肯努力,培养自己的兴趣也能成功!他开始按照记忆力训练体系升级,于2015年6月12日,搞定超级记忆,这天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。他在训练中指出,如果15天没有拿下超级记忆,不能说你天赋不好,而是花的时间不够,三十天应该也能轻松拿下!他最终感悟最强大脑上的人其实跟我们没有什么区别,经过学习我也能做到。为感谢他对记忆吧记忆力训练体系的实践和对忆友的帮助,特入选成为第104位超级记忆名人堂成员。


浪花追逐青春的超级记忆历程
一、自我介绍
       浪花追逐青春 25岁,目前正在读大三,由于去当兵两年,回来接着读的,所以年龄偏大。后来上学啦,考试的时候基本就记不住那么多知识点。由于年龄大了,在部队的时候也没有特意记那么多东西,感觉学习没有那么重要,也就没有在意。当要回来要考试的时候,感觉记忆明显下降,记东西要记很久,哪怕花时间记住啦,也容易忘记,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,这让我一直处于很无语的状态,总想是不是我应该做点什么。后来看最强大脑,基本我每一集都看啦,总感觉那里面的人特别牛逼,这是真的吗?我都不敢相信,一直带着疑问,总想自己也能练练,在偶然的一次机会中,在视频的下面有个教学习记忆的群,我就加进去啦,这就是记忆吧的群,我就是这么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记忆吧,让我感触颇多,受益匪浅。也感谢记忆吧的各位老师!让我重新认识自我,不是我年龄大啦,是我没有经过练习,不懂方法,记忆跟年纪没有太大的关系。只要你肯下功夫,肯努力,培养自己的兴趣也能成功的!!!2015年6月12日,这是我是重要的一天!
二、过关心得要点
1、110数字谐音关:
       刚开始接触这个的时候就下载个手机版的软件,然后简单的了解如何练习记忆,就去练习110树桩,看到这个图片跟数字的就想到了,老师教的1像铅笔,2像鸭子等,这个图片与数字很接近,基本看个3到5遍就知道什么图片对应什么数字,唯一的难点就是通关110树桩,刚才不熟悉这个软件,明明想的是这个,但是就是点错啦,最后调整心态后,不要求快,尽量要求自己点对就行,经过1下午的时间就通关啦,这个不难,只要细心就能完成!但是我虽然通关啦,时间上也在90多秒左右,但是我根本不熟,这让我在这次特训上,记忆10图和手机号上吃啦大亏,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要注意细节,通过观看任老师的视频,才发现要仔细的观察这个图片,需找图片中的各种细节,你也可以自己联想,尽量做到越详细越好。110数字桩是基础,一定要打牢!
2、36计和8图
       通关110树桩后,就像去尝试36计,但是这个跟110树桩不一样,就是数字直接对应的是汉字,所以过关没有那么快,主要是先熟悉编码,然后通过编码转换,在大脑快速的过一遍,只要努力基本两天都能通关36计,我只花啦一天!
       如果不能通关不要急,只要多练习就会啦,熟能生巧。
记忆8图就需要对110数字桩熟悉,加上对图像进行串联记忆。然后运用技巧:只看中间6个图像,第一个点确定的时候看,最后一个就不用说啦,加上不限制时间,你只要通关就行!
3、34省份和10图
       三十四省这个没有什么难度,跟36计一个道理。唯一不同的就是一个数字对应三组汉字,只要你记住这三组汉字的联系,然后再把他们看成一对一就行。当你在尝试通关的时候(我是用的手机),技巧在于你遇到数字对应省与省份的时候就要先看汉字再看数字,这样就是一对一,因为数字是确定的。如果你遇到困难,那个数字与省等老是记不住,就要问你的导师,不懂就要问!
       10图这个还是比较难,但是当你掌握方法后,通关就不是什么难事啦,加上技巧就很容易啦!技巧可以看任老师的视频。
4、扑克牌
对于扑克这关我轻松拿下,我是按照我的方法过的,在这里就不推荐啦,还是按照系统的练习。我现在也是按照系统的在练习,这个方法非常好!
5、手机号
       手机号是这所有关的难点,大多数人基本就卡在这关,我也不例外。这是对记忆的综合考验,不像十图或者十二图那样,通过技巧就能完成的,当然也不排除用技巧。加上时间的限制,这个也是最大的难点,不像扑克那样没有时间限制。虽然看上去只有250数字,但是对于我们刚开始学习记忆而言,要在短时间通关是非常有难度的,这个难度不是一般大。虽然有难度,那我们就放弃啦吗?我想我们不会被困难压倒,应该迎难而上,去战胜它,我一直坚信没有什么困难能吓倒我!我还是在较短时间通关啦!
对此总结一下经验:
a、最重要的还是心态,有自信心去面对眼前的一切困难。
b、110树桩是基础的中基础,这个必须练好,这也是学习“上乘武功的基础”,具体可以看任老师的视频,里面的教学方法非常好!值得大家好好学习!
c、寻找自己合适的地点桩,如房间桩,身体桩,路线桩等。要做到闭上眼睛都能知道他们的位置,做到在大脑快速的过,清晰的图像,或者宫殿。
d、练习地点桩与要记的数字进行快速的链接,图像尽量做到生动,夸张。
e、我们不是天才,但是只要你够努力,肯下功夫,没有什么事情能难道我们,加油!
6、三字经
       三字经这个难度不是很大,唯一的难度就是从110树桩增加到374桩而已。如果遇到不熟的,或者一下想不起的,那只能说你对这句的故事或者图像不够夸张,不够生动。具体的学习可以参照耗子老师的视频。多练习,多在大脑进行快速的一遍过。基本就能通关的。
三、通关后,对超级记忆的新认识
       在这我先说怎么快速通关的技巧,虽然这个方法不是很对,但是能大大的鼓舞自己,大多数就因为卡在某一关一直过不去,就放弃啦,导致后期学习处于低迷状态,感觉学这个记忆没有啥用,当你通关后,你会发现自己完全不一样,原来自己是这么的强大。这也为后面的学习奠定坚定学习记忆法的信念。方法如下:
①学习110树桩的图像一定要清晰,寻找各种细节,想你能想到的,适合自己最好。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你就差一步啦,你会放弃手机号吗?我想不会,胜利就在前方,加油,我相信你接下来一定能拿下手机号,通关手机号的!
恭喜你!!!升级77级,你成功啦!
       在此过程中,你如果天赋好,时间足够多点,15天就应该轻松拿下,或者更快的时间拿下。如果时间上比较短的没有能15天拿下,不能说你天赋不好,而是花的时间不够,三十天应该也能轻松拿下!恭喜你,你也是名人堂的一员啦!
       我现在感觉对超级记忆的认识,感觉有点如老朋友相见恨晚。对这个超级记忆我要坚持一直学习下去,充分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去学习它!现在突然觉得最强大脑上的人其实还不是一样,跟我们没有什么区别,经过学习我也能做到。加油!
四、未来之路与感谢
       运用超级记忆去学习英语,英语一直是我人生中的悲剧,我一定要学好它,努力突破自我。通过努力希望有机会我也能去帮助更多的人学习超级记忆,成为一名记忆吧中的一员老师。下个目标是也能拿下速算名人堂!加油!
感谢:很感谢记忆吧的老师如安牛、任天杰、耗子老师以及论坛的各位大神们的心得指导,还有跟我一起学习的我的兄弟河南-来晚了等,让我重新认识自我,看到啦希望!我也会践行记忆吧的“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”的精神!帮助更多的人进入名人堂。


附1:评估成绩:77D

附2:所有通关心得网址
1、110数字谐音关心得:
2、5图和36计心得:
3、34省和10图心得:
4扑克牌心得:
5电话号码心得:
6、三字经心得:


更多牛人学习超级记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:http://www.jiyi8.cn
公益传爱心,全民记忆吧!
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新人注册

x
www.jiyi8.cn 公益传爱心,全民记忆吧!帮助1亿人提升脑力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2

主题

1749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08554
发表于 2015-7-6 20:5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贺浪花开始超级记忆之旅行,你会越来越好!
不学习知识,我们就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;不学会思维,我们就只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而无法振翅高飞。
记忆吧 jiyi8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人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记忆吧 ( 京ICP备16049081号-3 )  

GMT+8, 2019-11-19 12:47 , Processed in 0.111439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